5月30日上午,由育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并参与起草的《手摇式升降课桌椅》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厅举行。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温州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领导与会。集团董事长苏尚州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目前,全省范围内还没有中小学生教室课桌椅个性化需求的相关团体标准,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正好填补这一空白,并进一步规范手摇式升降课桌椅相关参数,为温州市“明眸皓齿”工程的实施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温州市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以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健康支持。《手摇式升降课桌椅》团体标准于2022年5月30日发布,将于6月15日正式实施。

01.jpg

团体标准是立足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标准优势,通过统一技术要求,有效的提高产品质量,为中小学生使用安全、生产企业服务规范、产业整体平衡发展提供了助力,让标准助推创新发展,让标准领航产业进步,引导产业同仁共同细化和实施标准化战略。

02.jpg

《手摇式升降课桌椅》团体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得到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永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的全面指导,得到协会课桌椅生产制造企业的反复论证,本着健康、舒适、环保、安全的原则,在满足国标QB/T 4071《课桌椅》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中小学生学习使用情况和实际需求,确定该团体标准。

该标准首次纳入“桌面材料应有漫反射”、“桌下净空高、净空深”等科学指标;明确手摇参数,实现课桌椅“精细”高度调节,避免中小学生“高个坐矮桌”现象发生;增加了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及耐久耐老化性能的技术要求,更好的保护了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

《手摇式升降课桌椅》团体标准作为2022年民生实事“明眸皓齿”的重要项目,将进行全面推广实施。

03.jpg

04.jpg

05.jpg

此次团体标准的发布意味着温州装备人迈上了标准领航的新征,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去做好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一直以来,育才控股集团不断通过教育装备现代化、标准化,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全力以赴打造健康、舒适、安全的教育空间。育才控股集团将一如既往保持“教育初心”,不断为教育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育才样板和标准力量。